現在要開始描述我搭車的悲慘故事了,

先前有說過,我為了可以坐到位置,買了11點多的票,在高雄車站晃了近六小時,

雨萱和我搭同一班車,約十點多時我們在肯德基見面,時間到了再一起去搭車,

我們兩個想說拿票和別人換位置,就可以坐在一起了

所以我就先坐在雨萱旁邊的位置,過了一、二站,有個香港人一跛跛的走過來,

沒錯,我坐在他的位置上,於是我請他和我交換位置,並和他一起先走到我的座位,

走到座位時,旁邊的女生自己站起來,以為她坐到我的位置,我告訴她「不是」

結果~我的位置上,有個睡著的阿嬤坐在那~

哇咧~只好把雨萱旁邊的位置還給這位港仔囉!

那位港仔還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哦,我的腳受傷,後來他還不時的往後看一下我和睡著的阿嬤

阿嬤睡得真香甜,我可是整個人快虛脫,

因為這三天吃沒吃好、睡沒睡好,嗓子也啞了,之前還在車站附近走了六小時,

於是,我就暫時找個空位坐,又過了一、兩站,位置的主人來囉!

那時我正閉目養神,被叫了起來,

當我要還他位置時,他卻問我說「你要坐很遠嗎?」「如果不會的話就先讓你坐」

我:「嗯~不用了,謝謝,我要坐很遠」

「沒關係,如果你很累的話你就先坐一會」

「真的不用了,謝謝」(死撐)

於是我只好繼續站著,又過了一陣子,好像到了斗六還是斗南,

旁邊的男生站起來,說他下一站就到了,先把位置給我坐!

呃~我看起來真有那麼累嗎?不過我後來回家發現我的睫毛膏都暈開了,

眼袋看起來黑黑的,好像黑眼圈很嚴重說~簡直就是病入膏肓的樣子!

以後要坐車乾脆都畫黑眼圈好了,哈哈哈哈~

好心男自己站了一站,於是下了車,而我也多坐了一站,最後位置還是還給下一位主人,

就這樣一路站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然後就~抽筋了!!!!

忍~忍~忍~然後一直望著我位置上的阿嬤,愈看愈不對勁,

因為車位一票難求,而當時在高雄就沒票而暫坐在阿嬤旁邊坐位的女生,

三個半小時以來沒被叫起來過,於是,我體內抽筋小五郎的血液在沸騰,

(人家是沉睡之後才有推理能力,我是抽筋後才想起來不對勁!)

我直覺旁邊的位置是阿嬤的,而阿嬤則是坐錯到我的位置去了,

這樣我不是白白站了三個半小時嗎?白白抽筋了~哇哩咧~

秉持著揭發真相的我,帶著抽筋的腳,明知故問的問了那個女生「請問這位置是你的嗎?」

「不是,是你的嗎?你有票嗎?」呃~問倒我了~

我告訴了她我的想法,他回了我一句「如果你要坐就給你坐吧,反正我坐很久了」

呃~現在是怎樣,我是在搶劫嗎?

結果他的朋友說「那阿嬤坐那很久了耶」(一付不相信我的樣子)

「我知道啊!我從高雄站到現在!」

反正,後來我還是坐了那個位置,因為我真的站不下去了~

一直到我現在寫這個網誌時,我的小腿還在抽痛~~~~~~可惡!

雖然坐到了位子,但我一直覺有冷眼在旁邊「青」我,背後一股寒意竄出,所以沒辦法睡覺!

到了中壢,阿嬤終於醒了,我又發揮我實是求是的精神跟阿嬤說,

「阿嬤,你可以借我看一下你的票嗎?」

阿嬤翻了口袋許久,拿出了一張車票,7車51號,

阿嬤~~~哩哩哩坐錯位置了啦!害我白白站那久!

我一邊開玩笑,一邊跟阿嬤撒驕說「阿嬤我站好久唷~三個半小時耶~嗚~」

阿嬤說「哇災哇A位不是這!我只是東西多,放靠窗才不會擋到人,所以先坐在靠窗,想說等坐靠窗的人來了再告訴他,然後就睡著了!啊你怎麼沒叫醒我啊?」

「吼~阿嬤,我那A敢啦~哩阿嬤咧!」

就這樣,終於可以在車上安心睡覺了~~~

雖然做這檔事挺丟臉的,不過,阿嬤坐到桃園耶!要是我真的痴痴的等阿嬤下車再坐的話,

我可能現在已經截肢了吧!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