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Rafael Nadal)的年終表現真是讓捏一把冷汗(事實上我是捏到臉瘀青了),深怕今年澳網冠軍已經是他在硬地上的顛峰表現,

然而,在他表現優異的紅土上,卻又輸給了名氣不大的蘇打綠,

蘇打綠?誰啊?呃......好吧......這是我無意間瀏覽網路看到網友給他取的外號,

事實上就是法網的大黑馬Soderling(索德林),

他中止了納豆的五連霸,甚至在前幾天,也親手毀了納豆今年爭奪年終球王的機會!

沒錯,他是納豆迷心中的路西法(Lucifer),心中的撒旦(Stata).

不過,並不僅僅因為如此讓他冠上這頭銜,

其中有一個比較無厘頭的原因,是因為他長得和Supernatural裡演Lucifer的Mark Pellegrino實在太像了!哈!

Lucifer 

所以我現在一看到Soderling,就會想到Lucifer......

另外,他和納豆很早就有過節,其實我也是在今年法網才知道的,因為我以前只會看球賽,並不會注意到其他場外的新聞,

而且恰巧以前納豆和Soderling的比賽我幾乎都錯過!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找到比較中立一點的報導,

索德林塑造絕對異類形象 非紳士坦言與納達爾有過節

 

他是網壇的壞小子,他是賽前不懂與其他球員打招呼的失禮者,他是不同于費納謙和形象的網壇異類,他就是09法網男單賽場上最大的黑馬索德林。儘管有很多人不喜歡,但是網球專家波多卻找到了為他辯解的理由,以下使他最新博客內容的摘譯:

  要成為羅賓-索德林也並不是那麼容易,被一些人咒駡,被另一些人恨到骨子裏。隨著索德林一場場比賽的晉級之路,是人們每場比賽前的衷心“祝福”--這個人快點回家吧,他不能就這樣一黑到底!

  我本人願將他對於納達爾的這場勝利稱為“反常的”。那些衷心擁護前羅蘭-加洛斯國王的球迷們一定一輩子都不會原諒索德林,不過所幸的是,瑞典人倒讓這一切變得很容易--討厭他竟是如此的容易。試想,如果納達爾時輸給了一個一頭栗色的捲髮、有著嬰兒般藍色的雙眸,家中有個兄弟姐妹不幸因白血病而死的球員,這一切是否會不同?

  顯然,羅賓-索德林不是這樣的人:他剃著個黑色板刷頭、有著像刺刀般的灰色眼鏡,他或許差點掐死了他唯一的妹妹(人們的假設)。還有,有人不禁要懷疑,他竟然是瑞典人?莫非迷人的埃德伯格、性感的比約-柏格不是瑞典人?到底瑞典從哪弄來了這麼一號人物?我有些誇張了,但並非沒有理由。所有這些蔓延著的反索德林言論都彙集到了巴黎,因為這是座注重形象、或者說風度的城市。

  索德林來到法網,並不被視作受歡迎的選手。與他一同參賽的選手時常抱怨他走路總是低著頭,拒絕和別人說句“你好”。球員休息室一直被公認為寧靜太平的停戰地,球員們有責任在更衣室內表現得真誠友善。然後索德林面對納達爾時,他竟拒絕對西班牙人的落敗表現出哪怕是偽裝的安慰,瑞典人很早前就承認自己與世界第一有過過節。索德林容易動怒、做事一點都不圓滑、也不願與半途中打個照面的球員問好,他顯然是個ATP中的另類。

  雖然來到巴黎後他並沒有改變他的個性,但在勇闖決賽的漫途中,他在某些方面顯得有些改過自新--他更成熟自信了,雖然仍不善於交際。他顯得深思熟慮而非不善言談,堅硬而不僵硬,在過去兩周內他慢慢成長,變得更加沉著而非軟弱。

  在新聞發佈會上話茬落到這一個問題上時,他說:“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個害羞的人,但肯定這是不會改變的。我感覺我還是那個我。這對我而言僅僅是網球比賽。或許那些球員是對的,或者我真的不會說‘你好’。但我在比賽前總是有些緊張,我不喜歡在那時候說太多的話。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的人。這與其他球員無關。”

  索德林的確是個非同一般的角色。從某些角度看,他讓人想到了過去些性格並不太招人喜歡的球員們。有人想到了鮑勃-休伊特、凱文-庫倫,甚至是年輕的雷登-休伊特,他們或許都不是謙謙有禮的紳士,但可能都是不錯的好人。

不過看到不少雙方的支持者對嗆的留言,有些人把對方選手說得一文不值,

對我而言,我對Soderling的印象也只有"不是受球員歡迎的選手",因為不少球員都批評過他態度囂張,沒品又無禮,

尤其是他在07年溫布頓第三輪時,他因為Rafa發球有習慣性小動作讓他等得不耐煩,

而故意在他發球時無禮的跑到場外去拿球拍,甚至模仿他的發球小動作,讓納豆一陣尷尬,

影片中第二球就比較扯了,明明納豆打了界內球,Spderling不但認為是out,而指了個天差地遠的地方,進而與裁判爭吵,

當球觸網過界拿到幸運分時,他也不會向對手致歉,因為他覺得高興都來不及,為何要道歉?他認為運氣也是球技的一部份!

沒錯,這是都是我不喜歡他的原因,但也許是因為我不夠了解他!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我也看了太多批評納豆的言論,除了無理取鬧歇斯底里的內容不去談論他以外,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不夠了解Rafa,只憑記者會的內容或是新聞去評斷他,

有人甚至說他很少負面新聞,是因為他英文不好,沒人想問他一些有的沒有的,

但卻又對他的"一些有的沒有的發言內容"很有意見,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你知道納豆英文不好,他只會用一些簡單的詞句描述他的想法,常常造成辭不達意或是記者的誤解,

要針對這種"寫"出來或是有"翻譯"過的內容去討閥他,不是很不公平嗎?

納豆自己也常說他看到新聞或報導出來時,他都會覺得"哇~怎麼這樣寫",

或是當他知道他講述的英文內容和他想法其實是不同時,他會事後向記者或相關人員解釋~他其實很努力在經營自己

不過我相信討厭他的人還是會繼續討厭他,理由我也看到麻木了,

特別是他給對手的稱讚變成了虛偽、矯情,給對手的批評成了嘴賤,在場上犀利的眼神更成為非戰之罪,

但在我眼裡,納豆只是個真誠率直且熱愛網球的大男孩,再多的批評也不會改變我喜歡他的事實!

我相信蘇打綠的歌迷們..不..球迷們也不會改變對Soderling的喜愛,何不讓我們好好地支持自己喜歡的球員就好?

不過說到支持納豆,這陣子的納豆似乎喪失了他最引以為傲的鬥志及專注力,

而我,也慢慢喪失了他在處下風時起死回生的信心,

但我知道我應該相信他!相信他!相信他!

納豆,台維斯盃加油,我們永遠在背後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