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1998年第一次看到世界盃,也是第一次接觸足球,

當時我正迷網球,會看世界盃也是臨時起義,

對了,我在迷網球前迷的是籃球.....(善變的女人)

我運動細胞其實不好,除了田徑以外,一律不行,

會迷籃球,和許多人一樣,"因為灌籃高手",我除了看NBA,也會自己打籃球,還參加過新生籃球比賽

但記得我說過的,我沒有運動細胞......學得比別人久,卻進步比別人慢,後來決定"看人打球"就好

後來,因緣際會下接觸了網球,又開始迷打網球,不過網球算是我堅持最久的運動,到現在都有在打

但記得我說過的,我沒有運動細胞!跟我打球的人不准殺球,球速不能過快,不然會撿球撿到死

我練羽球也有一陣子,因為我父母以前有在打,家裡有球拍

但記得我說過的,我沒有運動細胞!完全不會殺球,只會用休閒的方式,雙方你來我往,沒有技術可言

不過我好像直排輪和吉他都學很快唷~只不過後來都荒廢了,心愛的吉他還因為搬家摔成一半....

1998年看完世界盃後,其實我也沒特別支持哪隊,隨意看看

真正喜歡上足球,是2002年的世界盃,因為愛爾蘭與西班牙的球賽,迷上了一顆卡西拉屎(Iker Casillas)

這個中文名是我的死隊友取的,我的怪隊友和一般無聊人士一樣,喜歡給球員取怪中文

什麼"盜版內衣""種田淫獸""穿孔不能活""你欠揍""俺真煩"....枚不勝舉

因為小卡...我從此愛上了足球...開始我只注意門將的不歸路....

不久之後,又是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群愛好足球的同好---MAFC

也就是前述的怪隊友,什麼年齡層、什麼職業的人都有

(什麼警察,記者,軍醫....他們可能想湊齊360行吧)

但記得我說過的,我沒有運動細胞!我在盤球時,人家都以為我"掰咖(台語)"

可是那段時間,曾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但後來沒人捐血,所以新血愈來愈少,

大家後來也都各忙各的,漸漸的都疏遠了~

但只要有重要賽事,不管是世界盃,歐洲盃,歐冠盃,甚至是五人制世界盃,中華隊的比賽,大家又會聚在一起

懷念大家在PUB一起看球,一起加油!

懷念大家窩在皮老闆家一起看著皮老闆花大錢接的日本衛星

看足球比賽的我總是最開心的,尤其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可以看見很開心的我帶著滿足的笑容

(但衛視前年宣布不播西甲....害我差點砸了電視)

咦~題外話怎麼愈講愈多....糟了....人家說愈會回憶過去的人...代表老了~~我...我...我....回歸正題

我心目中第二個門將是"一大粒"的布馮

第三呢~很少人猜得到..........是中華隊的呂昆錡

基本上,我有一個搞笑門將第一人選~卡尼薩雷斯,每次大家看他出場的表現都會笑到東倒西歪

不過也多虧了他拿鬍後水砸了自己的腳,才讓小卡在2002年有出現的機會....

(其實...大家在懷疑那是小卡設的陷阱...哈哈)

我鍾愛門將的程度,是連看第一本足球漫畫都只喜歡"若林源三"

不過今天會講到這個主題,主要是因為我前幾天看了中華隊的比賽

這可是我日盼夜盼給盼到的,而且居然在假日,當然非去不可,雖然知道無緣晉級

而且上次看到呂昆錡,已經是去年10月的事了,

我本來是要親口告訴他"加油,希望有一天你會在日本闖出名堂來,你是台灣足球的希望"

(其實我比較想在最後加一句"福氣啦!")

可是沒種的我看到偶像會變啞巴~瞬間忘了中文怎麼講

而且其實我還鬧了大笑話,因為之前的相機發生了"果凍殺機事件"(這是個懸案~總之...它就是掛了)

當天臨時借來一台連光學變焦都沒有的怪相機...也不知道怎麼使用....

球場上照得像螞蟻就算了!

好不容易可以近距離照呂昆錡,結果照出來就只有慘字可以形容!

雖然要幫他打氣的話因為傻住忘了說.......只記得對他傻笑...

最後至少鼓起勇氣要合照....結果....唉...看照片就知道了,下次要再見到他..最快也要明年三月了吧

我苦等了一年多才又看到他...結果照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糊的

所以回家一直跟我的寶貝女兒哭訴~唉~我的狗女兒真不好當

後來雖然有好心人士幫忙用他的相機幫我和呂昆錡合照,但能不能拿到照片還是個未知數...

總覺得遙遙無期...每天盼望著他會記得....有種王寶釧苦守寒窯的感覺

不過令人辛慰的事,看了這麼多場中華隊的比賽,現在觀眾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覺得足球沙漠有希望了

雖然我每次約朋友還是依然沒人要去看~唉

後來我在MSN上放了一張呂昆錡的照片

結果...一堆人問我說"你啥時喜歡周杰倫了"

厚~我不喜歡周董...我喜歡比較有親和力的人說...

後來我的MSN照片就寧可換成那張糊糊的照片了~~~

不過我真的很可悲.....五年前因為皇馬去泰國,為了看小卡,和足球主莪雜誌一起組團去泰國看球賽

(我好歹也是"掛名"的"協力校對",雖然停刊了,但左岸,JOE,楚留香,芒果等人對足球的熱誠,深深令人感動,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熱血的我!)

但是這趟泰國之旅......又是另一段悲慘的故事.....再寫下去就變小說了,總之,我和我的偶像都沒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