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一次PO Ricky的文章,居然是超過二年半以前NBA選秀的日子,

可憐的Ricky在選秀過後因為與Joventut的合約買斷金問題,

即使透過了灰狼和Joventut會談,最後還是破局,只能留在西班牙打球,

後來西班牙錢最多的兩個球會Barcelona & Real Madird都表示願意為Ricky支付大筆的買斷金,

也承諾他二年後可以赴NBA打球,而他最後選擇了我家世仇巴薩~

所以兩難的我只好挺"巴薩籃球隊“,支持“皇馬足球隊“了(我為他變成了叛徒)

    20100729023231 

n_f_c_barcelona_baloncesto-599397

 

話說我2009去西班牙時,還特別安排在巴薩觀賞一場ACB球賽,

沒想到西班牙的籃球賽和足球賽一樣很愛改時間,到巴薩的前一天他們就打完了!!!

而且西班牙找不到賣ACB的球衣,即使到巴薩的official store~清一色只有足球,

問了店員,他告訴我“籃球衣沒人要買“,所以我都只能在網上看球賽、看影片過乾癮了

真的好恨啊~我看Ricky的機會就這樣沒了~所以臨時買票看巴薩vs薩拉戈薩的足球賽,

但因為第一天到西班牙,時差沒調過來,兩隊實力又相差太多,所以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最後是7:1還是7:0我都忘了~貴死人的球票,真浪費錢。

重點是我安排第二個禮拜到馬德里看足球賽,發生一樣的情況,皇馬的比賽就這樣飛了~

我千里迢迢飛到西班牙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皇馬球員啊!最後卻只能委屈到練習場等球員

(這也是一段可以講很久的故事,但本篇重點在Ricky~所以不寫太多題外話囉)

而Ricky好不容易等了兩年才在去年夏天來到美國,沒想到衰小遇到封館事件,曾經一度又想回歐洲打球,

所幸封館終於結束了,而我也終於在拒看NBA十多年之後,再度因Ricky而打開我那封閉已久的籃球魂~

(拒看NBA也是另一段古老悠久冗長的故事,不過還是一樣的話,這篇的重點是Ricky)

但他衰小的不只這件事,他明明是個很有實力的控衛,第一年來到NBA準備大放異采,但現在風采全在Linsanity身上,

幾個禮拜前,我支持的NBA球隊都被尼克打趴(雖然這兩場我都處於倒戈的狀態),

因為好歹林書豪留著台灣的血,還是我們“林家“的驕傲(八百年前是一家人啦)

不過看到新聞狂寫手下敗將之類的話,讓我有點心疼Ricky~這只不過是N場例行賽裡的一場比賽,我還是會為他加油的!(握拳)

今天會寫這篇文章,其實主要是看到一篇新聞,我們家Ricky成為世界上「最會從籃板後投球的男人」!

i1879731  

這是發生在新秀挑戰賽前的練習,上午時是球員練習投籃的時間,同時也跟教練有溝通,了解教練的戰術,

練球順序是由「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所率領的巴克利隊先練習,

而後則是由「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率軍、林書豪和Ricky所屬的歐尼爾隊,

練球時間將結束時,主辦單位更特別安排歐尼爾隊練習中場投籃,讓每位球員都輪流出手。

phpyk6tp2  

而在中場投籃之後,歐尼爾隊練習也結束,

特別讓林書豪與盧比歐(Ricky Rubio)比賽從籃板後投籃1分鐘,看誰投進的球數較多。

林書豪先出手,短短1分鐘內共投進9球,

誰知盧比歐如有神技般,在短短1分鐘內投進18球,整整領先林書豪一倍,

最厲害的是還一度連進16球,引起全場轟動,而最後該紀錄被認定為是世界紀錄。

不過我想要是有心人認真練,紀錄應該不難打破才是。

Ricky Rubio broke Evan Turners Guinness World Record

P.S. Ricky到底何時要把鬍子刮掉啦!!! 

這樣白白淨淨不是很好嗎?

rubio9wol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