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大多數的朋友都是喜歡網球或足球,

所以上一篇文章特地為那些對籃壇沒啥研究的人做一下我們家神奇Ricky的介紹,

沒想到,昨天居然有人問我"Nadal"是誰?

我以前常在MSN和Skype上放小卡的照片,不然就是一些比較冷門的演員,比如說Jensen ackles,

當朋友問我他們是誰時,我一點都不意外,甚至很高興地為他們介紹我的"愛將"們!

這倒是第一次有人問我Nadal是誰,即便他已經是網壇高高在上的No. 1了!

下面有維基百科關於Rafa的連結,篇幅實在太大,貼在這太浪費我空間了!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B%89%E6%96%90%E7%88%BE%C2%B7%E7%B4%8D%E9%81%94%E7%88%BE&variant=zh-tw

即然已經要介紹Rafa了,順便在這解釋一下"紅麴納豆"的由來,

除了Sophie耍冷把紅土之王Nadal縮寫成"紅土豆"讓我產生聯想外,

Rafa自己也說他最喜歡的顏色是紅和橘(也許是因為西班牙人的關係~他們對紅橘黃都特別喜愛)

以下是他在2006年的快問快答~(因為這是我以前翻譯的,所以句子可能有點不順~呵)

最喜歡的動物 : (我最愛蠻牛~)

最喜歡的顏色 : 橘紅和紅色 (我最愛紅橘蠻牛~)

對於服裝與配備喜歡什麼色調 : 我用了很多橘色、綠色和亮黃色 (我也愛穿各種顏色的蠻牛~)

服裝外觀對你而言很重要嗎: 比起外觀,舒適更重要,尤其是在氣溫炎熱的時候,排汗的功能是關鍵,還有讓你打起球來會更輕鬆的衣服材質. (我最愛穿各種顏色透氣衫的蠻牛~)

除了網球以外最喜歡的運動 : 足球和方程式賽車(我最愛穿各種顏色透氣衫與小卡/阿隆索踢球、開跑跑卡丁車的蠻牛~)

興趣 : 高爾夫和釣魚 (我最愛穿各種顏色透氣衫與小卡/阿隆索踢球、開跑跑卡丁車,閒來沒事去打高爾夫、釣魚的蠻牛)

(我不懂他怎麼區分興趣和喜歡的運動耶?高爾夫不也是運動嗎?真是太神奇了Rafa)

最喜歡的數字 : 9 (掰不下去了~我想你們也看不下去了吧!)

最喜歡的飲料 : 可口可樂 (me, too~)

最喜歡的食物 :

最喜歡的歌手/團體 : 布萊恩亞當斯 (Bryan Adams), Mana (墨西哥搖滾樂團) (他怎麼都愛老牌的)

最喜歡的電影 : 神鬼戰士 (Gladiator)

最喜歡的男演員 :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最喜歡的女演員: 凱瑟琳麗塔瓊絲 (Catherine Zeta-Jones)

最喜歡的城市 : 馬洛卡 (Majorque)

職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 2004年台維斯盃冠軍 (這是2006的訪問,也許現在的回答是"澳網把Federer打到哭"-開玩笑啦~)

職涯中最糟糕的事 : 20044月受傷

網球上最大的夢想 : 成為世界第一或是贏得大滿貫 (他講了這句話之後,他成為世界第二,現在他的夢想都達成了)

最欣賞的男球員 : Roger Federer

最欣賞的女球員 : Justine Henin

最想念的人 : 我的家人和朋友

如果不當網球選手,會做什麼 : 踢足球

如果你在一個荒島,你會怎麼做 : 我不會想獨自一個人留在荒島上(他言下之意是~他會自刎嗎?)

 

我是在2003年底或2004年初開始知道Rafa這個人,原因當然和小卡有關!

2005年他拿到法網冠軍後,他成為我在網壇上最支持的選手~

那場球賽我實在感動到無法自拔!就和我當初會在2000年"剎"到Safin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和阿山哥在美網的那場比賽,可說是精典中的精典!

所以我從阿山哥→沙皇→納豆,一路看著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昨天,Safin又輸了,我真的好怕他突然宣怖退休,我卻連一次親眼瞧見他的機會都沒有!

另外,除了維基和快問快答之外,我在2005 Rafa奪得第一個大滿貫時的還收藏了兩篇報導,

內容對他的背景描述還蠻仔細的,雖然過了四年,很多事情和想法都變了!

納達爾成績糟糕差點告別網球:19歲特立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01:52 北京娛樂信報

 

  這個19歲的年輕人,剛剛在羅蘭·加洛斯——一個像夢一樣美的地方用最兇狠的打法拿到了法網冠軍。

  這個19歲的年輕人,在網球這項紳士運動中著裝可不紳士,野性的無袖衫和七分褲是他的標誌。(他的註冊商標換了,今年
不再是無袖衫,已經開始懷念他穿無袖的樣子了!)

  這個19歲的年輕人,早就是百萬富翁了,但他最貴重的東西竟然只不過是一台電腦。

  這個19歲的年輕人,吃飯寫字都用右手,但他打球卻偏偏就是最難纏的左手。

纳达尔成绩糟糕差点告别网球:19岁特立独行(图)

 

偷偷咬一口法網獎盃,冠軍的滋味真好……

  叔叔是國腳

  他成長於運動家庭

  納達爾出生在一個體育之家,他的很多親人都是運動員,他在網球場上的成功也要得益於家族的運動基因。納達爾的叔叔托尼是網球運動員,後來成了納達爾的教練。他的另一個叔叔則是西班牙著名後衛納達爾。

  198663日,在美麗城市馬婁卡的一個普通家庭裏,一個孩子降生了。塞巴斯蒂尼和妻子瑪麗看著活潑可愛的兒子笑了,他們給兒子起名納達爾(這真是莫名其妙的內容,他家本來就姓納達爾,應該改做起名"拉斐爾"吧!)

  與同家族很多有運動天賦的人不同,塞巴斯蒂尼經營著一家玻璃店,並且還有一個小飯店,瑪麗則在一家香水店工作。他們並沒有什麼運動天賦,並且一心準備讓孩子上大學,成為一個很有專長的技術人員。他們做夢都沒想到他們的兒子納達爾竟然仍會延續家族傳統走上運動生涯。瑪麗在回憶兒子的網球道路時,笑著說:我們不想讓兒子成為運動員的惟一原因就是這個家族的運動員已經太多了。”4歲的時候,納達爾有一次到當地的網球俱樂部找叔叔托尼玩,第一次接觸到網球。在隨後的一個月時間裏,納達爾去了好幾次,他被網球迷住了。

  不過對於納達爾選擇網球,他的叔叔納達爾卻感到很惋惜,他在足球上也有不錯的天賦,我相信如果踢足球,他也一樣能踢出名堂。納達爾足球踢得確實不錯,不過如果他去踢足球,那麼網球場則少了一個偉大的奇跡。

纳达尔成绩糟糕差点告别网球:19岁特立独行(图)

 

場上霸氣

  學習成績糟糕

  差點被迫告別網球

  自從練上網球之後,納達爾就不得不暫時擱置學業了,因為他不得不將大部分時間耗費在學校和網球俱樂部的路上,以及在網球場上的苦練,這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納達爾的成績直線下降,這令他的父母顯得怒不可遏,他們不能容忍別的孩子在家做作業時,納達爾卻在網球場上練球,也不能容忍納達爾的成績下降。瑪麗回憶說:有一次我忍不住了,我對他說,你必須把你的功課做好,否則即使你能參加法網比賽,我也會把你關在家裏做作業。

  這番話有了效果,納達爾不得不花費更多功夫在學習上,成績也有了明顯的改善。但是隨著之後訓練和比賽的日程安排越來越緊密,納達爾不得不和他的功課說再見了。但是這時他得到了來自父母的鼓勵。塞巴斯蒂尼回憶說:我們本不想讓他從事運動的,但是我們尊重他的選擇。當時他已經用行動來證明他能夠把事情做好,因此我們不想干涉他的選擇,很高興他終於在網球上取得了成功。

  百萬富翁

  卻經常搭火車出行

  雖然憑藉出色的成績早已成為百萬富翁,但是納達爾卻是個非常節約的好孩子。在談起納達爾時,塞巴斯蒂尼夫妻的臉上洋溢著自豪,他是一個非常懂事非常節約的好孩子,知道嗎?現在他所買的一個最貴重的物品只是一台便宜的電腦。(我很懷疑IBM在西班牙是可以便宜到哪去,是跟SONY比起來嗎?)

  在去年年底的時候,納達爾來自網球上的獎金已經達到近百萬歐元,不過納達爾直到現在也不知道他在銀行裏到底存了多少錢。瑪麗說:納達爾所有的獎金都是由我們保管的,他是一個非常節約的好孩子。以前在歐洲連續比賽時,他搭乘的經常是火車而不是飛機。這只因為一個原因,幹嘛去花不必要的錢。他現在買的惟一一件奢侈品還是一台電腦,而且是非常便宜的那種。納達爾對它已經盼了很久了。

  現在百萬富翁納達爾仍然和父母住在一起,仍然蝸居在那間極小的房間裏,182米的魁梧身軀翻個身子幾乎都很困難,但納達爾從來就沒有一句怨言。不過他說將來會攢錢給家人換一套大點的房子。

  瑪麗說:納達爾很珍惜金錢,他不會拿著大把的獎金出去揮霍。我認為他比同齡人都要成熟得多。

  年少自卑

  性格改變感謝叔叔

  現在的納達爾給人的印象是肌肉線條分明,經常在打出好球後握拳怒吼。納達爾說:我是一個非常自信的人。但誰會想到他以前會是一個很自卑、總覺得自己會被人忽視的人呢。誰願意認真對待一個小孩子呢?納達爾有時候會鬱悶地想。

  從自卑到自信的轉變,納達爾把它歸功於他的叔叔托尼。在11歲的時候,納達爾獲得了一項青少年賽的冠軍。托尼給他拿來了世界上前20名選手的一些照片,不過納達爾僅僅認識兩三個人。托尼說:記住他們,記住他們的特點。打網球就要熟知所有出色的選手。將來你肯定會成為和他們一樣偉大的選手,甚至可能比他們還要出色。這番話給了納達爾很大的觸動和自信。

  在現在納達爾的房間裏,除了貼著偶像莫亞的照片,還有就是自己的照片。納達爾說:我不想去模仿任何人,我只想走自己的路。我堅信自己會成為非常出色的選手。

  打球左手

  吃飯寫字卻用右手

  在網球場上,人們經常能看到納達爾極其大力又帶著旋轉的正手抽球。但是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左手打球的納達爾竟然平常更習慣用右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事實上除了打球,無論吃飯寫字還是幹什麼,我都是用右手的。納達爾誠實地說。

  納達爾是一流選手中為數不多的左撇子。直到10歲的時候,他開始用左手發球,而且很擅長左手反手擊球。這確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球場上的納達爾還有一個少見的小動作,那就是不停整理他的襪子,整理襪子是足球運動員的習慣。他說:我是馬婁卡的鐵杆球迷,馬婁卡的比賽我是不會錯過的。在我小時候沒有什麼比看到他們贏球更開心的事情了。即使現在一提到足球,納達爾的眼眸中還會放出光芒。(他現在的習慣是拉褲子)

  除了網球和足球,納達爾還有一個極大的愛好就是釣魚。

  還有夢想

  躋身偉大球星行列

  在法網的比賽之後,納達爾本賽季的ATP冠軍積分已經達到665分,與世界NO.1費德勒持平,兩人將在最新的ATP冠軍積分排名榜並列排名第一。此外他的巡迴賽連勝場次已經達到24場,創下20歲以下選手最新的世界紀錄,相信在近年很難再有哪位天才選手能做到這一點。不過納達爾還有夢想,那就是爭取奪得包括溫網、美網在內的更多冠軍。(現在只剩美網了,期待Rafa的職業金滿貫!)

  納達爾說:現在很多人已經把我和一些偉大的球員相提並論了。要知道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過他們的偉大表現,加入他們的行列一直是我的夢想。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全能球員,無論在哪種場地都出色,為此我還要更加努力。

  信報記者 王俊

-------------------------------------------------------------------------------------------------------------------------------------------

 

新偶像叫野獸納達爾

 2005-6-7

  這註定是一個響徹網壇的名字——拉菲爾·納達爾。這個名字的主人是個19歲的西班牙男孩。
    
在球場上,他是一頭憤怒的公牛,只要頂住了對手就不會放鬆,永遠不會放棄。在生活中,他是一個調皮的孩子,酷愛甜點和遊戲。在巴賽隆納,無論他走到哪里,身邊總是圍著一群蹦蹦跳跳的孩子,拉法、拉法地叫個不停,如果沒有保鏢的護衛,他馬上就會被狂熱的人群淹沒……這一切對於一個19歲少年來說來得太快,而當他將法網的男單獎盃高高舉起,這樣的歡呼與讚美又似乎理所當然。
    “
無數回憶湧入我的腦海,包括多年來的辛苦與犧牲。那是我夢想成真的一刻,簡直不敢相信。我第一次為比賽的勝利而流淚,他說。半決賽擊敗世界頭號男單費德勒那天,他剛滿19歲。而加冕法網冠軍的那一刻,全世界都在注視這位已與費德勒並列天下第一的少年。網壇需要一個偶像,費德勒過於低調、薩芬太過火爆,於是納達爾出現了。(居然說我家沙皇的壞話)
    
兩個叔叔
    
    
如果不是叔叔托尼當機立斷,那麼現在的西班牙足球隊裏可能就會出現另外一個納達爾。當然不是參加過2002年世界盃上擔任巴賽隆納隊中場的那位野獸納達爾,而是他的侄子,同樣被稱為野獸的網壇納達爾。
    
4歲的納達爾有一天跑到當地的網球俱樂部找托尼叔叔玩時,第一次接觸到了網球。過了一個禮拜,小納達爾又去了,再過了一個禮拜,他第三次去玩網球,他對網球的喜愛與天賦一下被托尼盯住,於是托尼開始花更多時間訓練他。拉法小時侯很喜歡足球,不過他的家離我執教的俱樂部很近。可以說是近水樓臺吧。
    
8歲那年,納達爾獲得了他第一個冠軍,到了11歲,他的故事甚至成了教科書中的一課。到底選擇足球還是網球?這是個曾經困擾了納達爾很久的問題。在網球中,你可以對自己全權負責,但是在足球中,你什麼都得聽教練的,這樣子我可受不了。

    
左撇子和小動作

    
    
納達爾是一流選手中為數不多的左撇子。這顯然是他的優勢,因為他習慣於對陣右手球員,但後者卻很少有機會與左撇子較量。不過,連納達爾自己都有點納悶,他天生是個右撇子,打球為什麼會用左手呢?剛開始學習網球時,他的正手和反手都是兩隻手一起上。到了10歲,納達爾的叔叔開始要求他用左手發球,因為這樣他強健的右臂將有助於提高雙手反拍的水準。無論吃飯、寫字還是做其他什麼事情,我都是用右手,只有打球用左手。納達爾說。
    
球場上的納達爾還有一個少見的小動作,那就是不厭其煩地整理他的襪子,有時候球迷們簡直煩得要起哄。這可能要歸咎于納達爾有一個他十分崇拜的足球明星叔叔,他自己也是個相當出色的球員。小時候,每當網球賽季結束後,前鋒納達爾都去踢表演賽。而每逢馬婁卡的比賽日,聖莫伊斯球場的看臺上也總會出現小納達爾的身影,我是馬婁卡的鐵杆球迷,在我小時候沒有什麼比看到他們贏球更開心的事情了。
    
19
歲的奇跡

    
    1
、今年在巡迴賽賽場的總戰績已經達到了486負,勝場次排名第一,成為男子賽場今年最為風光的選手。此外,納達爾目前已經在巡迴賽中取得24場連勝,這一成績在Teenage20歲之前)選手中已經超越昔日的阿加西,成為這一紀錄新的擁有者。
    2
、納達爾在20歲之前已經在巡迴賽中拿到了7個單打冠軍,這一成績在現役選手中與休伊特持平。目前仍然高過納達爾的現役選手是阿加西,後者在20歲之前共拿到10個冠軍,剛剛度過19歲生日的納達爾在未來一年內突破這個成績,想是不成問題的了。接下來的疑問是,納達爾能否突破頭號少年天才比約·柏格的16個冠軍紀錄。
    3
、納達爾巡迴賽24戰連勝的成績也是繼費德勒年初在澳網半決賽被薩芬終結的26連勝,以及同樣是後者在蒙特卡洛大師賽1/4決賽被法國小將加斯奎特終結的25連勝之後,本賽季巡迴賽賽場上的第三連勝佳績。
    
名人名言
  薩芬(澳網冠軍):這是怎麼了?這個國家(西班牙)有那麼多的優秀球員,但是沒人談他們,現在你滿耳朵裏都是納達爾、納達爾、納達爾!’”
    
麥肯羅(美國名宿,從不掩飾自己是納達爾的球迷):他將成為最偉大的網球選手之一,惟一的問題是他需要多久能學會在草地賽以及快速球場上比賽。

    
穆斯特(奧地利紅土之王,95年法網冠軍,和納達爾一樣左手握拍):他從不等球到眼前才做準備,他打球的態度使他獲勝並且是他的最大進步。

    
普爾塔(法網決賽的對手):我輸給了一個優秀的對手,可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

    
正在成長的大孩子

    
     
法網登頂後,納達爾不會滿足於僅僅征服紅土場,他還要向紅土專家們的禁地溫網高峰攀登,他要做一名更加全面的球員。我最想贏得的大滿貫是溫網,我喜歡草地。在草地上,西班牙人總不被看好,所以我更想贏得溫網。這麼孩子氣的回答很輕易地就暴露了這個少年天才的年齡。
    
法國某雜誌採訪納達爾時曾問過這麼一個問題:如果給你100歐元和1小時,你會怎麼花這些錢?納達爾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會去買電子遊戲和好吃的。而他無袖背心和過膝中褲的打扮也讓他拋開了當年小莫亞的影子,雖然很多網球人士對此頗有微詞,但青春期的少年總是特別叛逆:這樣的褲子很舒服,一點不影響跑動,我想我一整年都會穿這款中褲出賽吧。明年?明年一定會換,誰願意老穿著同樣的衣服。
    
現在的納達爾再不是那個剪著傻氣髮型、一句英文都不會說的小毛孩了。年輕的納達爾有很多事要做:加強發球和上網、為紛至遝來的贊助商拍廣告、練好英文、也許還要邀請哪位女孩共進晚餐……納達爾說:自己不會因為名利而改變。不過這個夏天,世界正在為他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