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的Blog不是拿來抱怨的,所以原本想把它塑造成充滿歡欣鼓舞的地方,

但是花大錢參加了N次某單位辦的演唱會後(雖然這次沒花啦~),終於還是忍不住了!

所以只好在這發發牢騷囉!

以下,是抱怨文,不喜勿入~

雖然大家應該感謝主辦單位,為沉寂已久的西洋樂迷爭取許多西洋樂手的演唱會,

我也曾經一度認為他們是"救世主"

而它本身是個營利事業,要賺錢也不為過,但賺了錢後"品質"呢?

為什麼其他單位辦的活動,可以讓人驚艷,雖有暇疵,卻無傷大雅!

還是這間公司只為了炒短線?賺夠後就宣布解散?

我每年花上萬參加現場演唱會及其他活動,是要找樂趣,不是找罪受!

的確,你可以說,不滿就別去啊~有可能嗎?至少表演者的本身是值得期待的!

抵制主辦單位,連帶著使自己喜歡的表演者票房失利,這也是大家不樂見的,

但這也是為什麼主辦單位可以那麼囂張的原因,因為無論辦得再爛,只要請對人,大家還是買單!

他們辦的西洋演唱會,沒有一個是夠水準的,甚至問題層出不窮!這次更鬼扯!

然而當事人卻只把問題檢討在別人身上!

所以在寫後記之前,首先要代表台灣向MCR道歉,雖然那不干我的事!

但必竟這是在台灣受到的”待遇”,我相信也沒有人會帶他們去龍山寺收驚~

希望他們不要因此嚇到三魂飛了七魄,從此以後台灣變成拒絕往來戶!

也千萬不要因為口耳相傳到全世界(台灣出名的總沒好事),結果沒有搖滾樂團願意來台!深怕搖出命來!那就真的Rock to die了~

也希望聽到的人都可以當笑話聽聽就好~呵

這場演唱會,有個好的開始,也值得嘉許,因為開場非常準時,幾乎是8:00整開唱,雖然舞台簡陋,音效差,還不時發出刺耳的吱吱聲,也沒有電視牆~但MCR的魅力讓整個體育館High翻天。

不過才High了幾分鐘,原本整組設備唯一覺得還有救的效果-燈光,居然搖搖欲墬,有些觀眾還一度以為是”可動式”聚光燈咧~

據媒體說是Gerard自己發現燈在晃,一直到唱完第五首,深怕會成為歌劇魅影真人事件犧牲者的Gerard,告知了工作人員。

主辦單位上台表示基於安全考量,要歌迷不准跳動,全體坐下,包含搖滾區!否則取消演唱會!

天啊?全世界有誰聽過聽搖滾演唱會不准跳,甚至不准站,鬼扯!

也許場地不良無藥救,所以基於團員們的安全,大家最好不要跳動是對的,但為何要坐下?

況且重點是,主辦單位找了一個爛場地是歌迷的錯嗎?為何態度如此惡劣?

發生這等事,應該是滿懷愧疚向大家道歉,懇請大家不要跳動才是!

怎麼講得一副在訓小孩說”你再跳沙發,就不給你飯吃!”的態度?

你們不懂什麼叫仁義道德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嗎?(呃~好像扯太多~)

最後還推給"台灣沒有辦這種演唱會的場地!""歌迷太激動",跳也算激動唷?又沒有來個mosh pit!

沒錯,沒好場地的確是個不爭的事實,但主辦單位都沒錯嗎?只要賺錢什麼都可以不管嗎?

設備在事前不用評估、Survey嗎?還是只是做做樣子?

不止要改善硬體,主辦單位的態度才是歌迷真正不爽的原因!

我相信多數歌迷是很理智的,也不希望有人在台上受傷,好言相勸相信大家會聽的!

但主辦單位跋扈的態度,反而讓歌迷開始鼓噪。

結果就把Gerard拱出來說話,但晚上回來看到網路新聞卻說是他叫歌迷坐下!

他明明就不贊成"坐下"這回事!

他只請大家別跳了,團員也會儘量不跳,雖然他知道那很難,他還說雖然不跳,他們還是會讓演唱會很搖滾的!

演唱會中斷時,主辦單位把整排燈架放下來,把燈拆了放在舞台上的後方!

過了近半小時,演唱會再度開始,Gerard馬上叫大家"站起來",時而揮舞自己的雙手,時而拍手

他還問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鳥事,大家回答沒有時,他還苦中作樂說,那是因為我們很特別~

不過放在舞台上的燈,效果實在有夠可笑,而且刺眼到影響團員的表演,和觀賞的群眾,但沒了一整排的燈又會太暗,Gerard覺得好像以前他們在地下室練團的時候,最後只好開放整座體育館的燈。

可想而知,因為整個體育館的燈太亮,所以舞台其他顏色的燈效根本不明顯!黑暗行軍也頓時轉變成光明大使!也使得整個演唱會硬體設備的效果感覺起來好像西門町簽唱會!

Garard還開玩笑的說,你們看,這麼亮,不是很像天堂嗎?

(其實這句我是沒聽到啦,是在網路上看人家說的~)

哩係咧起肖唷,還沒見光死,頭殼先壞去~

(開玩笑啦~Gerard粉可愛啦~雖然我多年來一直無法接受眾多搖滾團愛用髒話當語助詞的事實!)

而MCR的現場演唱,遠比想像中好,現場聽真的很感動,Garard還唱到躺在地上,雖然過程好像有點趕,不過我能理解他們怕被燈打到,讓舞台變成真正"murder scene"的心情~呵

而Mikey很有種,整場還是跳了好幾次,不過似乎跳到一半發現自己不該跳而中斷得有點僵硬。

其他人也只能拚命的甩頭,真怕Ray的假髮黏得不夠緊會甩到掉下來!啥?是真髮唷?sorry啦~

總之,整場演唱會除了MCR本身,整個荒謬到了極點!大家忍著只用雙手也超辛苦!

這可能是史上最不搖滾的搖滾演唱會!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了!

而Gerard的彈簧腳果真名不虛傳,哈哈哈哈,還三八到狂送飛吻~收到囉~謝謝~有機會再還你!

不過我最想知道的是他們對這場演唱會有什麼感想~應該是"台灣是第三世界國家"吧!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